close

221.JPG

登愣~寶寶來囉!!

原本預產期是6/23,這是我的第一胎,我也很天真地以為,應該至少6月中以後才會生產吧,所以每天還是過的開開心心的,毫無憂患意識。

36周第6天時,表姊跟我說,哇,你明天就滿37周了,也算足月可以生囉。

結果….37周一早,矮額…我落紅了!!!靠。根本就是烏鴉嘴…..

完全在我意料之外啊。然後我的待產包、月子包都還沒收啊!!!!!

(不過其實禾馨生產,基本上真的人去就好,待產包都會幫你準備好好的)

本來隔天才要產檢,但為了安心還是提前去了一趟醫院,

醫生內診了一下…有點不舒服,但我還可以接受,畢竟懷孕9個多月,都沒有東西進出,當然會不舒服啊~~噗噗

想當然爾什麼指都沒有開啊,又去綁了胎兒監視器。

一切狀況都還穩定,胎盤也還正常,寶寶沒有要出來的意思。

醫生說,說不定還要等一兩周呢。

於是我就很安心的回家了…不過有立馬把待產包、月子包整理好就是了。

接著安然地度過了兩天….

6/4一早,肚子突然悶悶的痛,像是經痛那樣,於是我開始很認真地用禾馨的APP算時間….一下密集一下還好,一整天都這樣,

S__132497425.jpg

到了下午6點,心想還是去看個醫生確定一下好了…

然後又被內診,這次就比較有感覺了,護士好像伸手進去挖什麼寶似的,只開半指,又綁了胎兒監視器,

最後醫生來了,說還沒有到入院的程度,我就想那我回家等好了,不然還要浪費住院的錢….能省則省啊!!!

當我一邁出禾馨之後,咦,肚子更痛了耶!!!!是莫非定律嗎XD

應該是假象、心理作用,我這樣告訴我自己。

回家吃了一頓配著肚子不斷亂痛的飯…洗了澡,準備來睡~

我的天啊~~好痛喔!!!!是經痛沒錯,我平常也是會經痛的人啊!!但我怎麼會無法忍受呢!!!

我馬上請老公打電話去禾馨,我!要!打!無!痛!!!

護士就一直解釋,如果你沒開指到要入院生產的程度,你就必須打催生才能打無痛喔!!!

我當時已經痛到我靠北靠母了,我就說好,只要能打無痛什麼都好啦!!!

S__132497424.jpg

於是我就又去急診了~再度被內診,更痛了!!!護士說:喔!!開1指半了,你可以入院了~~

接著麻醉師就快速地來幫我打無痛,打的過程我是覺得還好,沒有特別不舒服也沒有特別痛。然後麻醉師聽完我的症狀還說,喔那應該開指開得很快,很快就生了喔!!!

S__132497423.jpg

網路傳聞說禾馨無痛很厲害,一點痛感都沒有@@

但是我覺得還好啊!!!就真的只是減痛而已,沒有到完全不痛啊!!!中途也叫護士來加了2次無痛。

 

 

 

 

不痛的時候,還可以比個YA

過沒多久,大概半夜3點多吧,開了3指半吧,護士們一直說很快很快,我是不知道這樣到底快不快啦!!!只是不知道是寶寶的什麼一直ㄍㄧㄥ著頂到老娘的肋骨,好痛。後來全程最不舒服的就是這個肋骨痛了!!!

然後就默默開到4指還是全開,反正護士就說胎頭下降了(怎麼感覺好像下降頭喔!)

護士就先叫老公出去,幫我破了水,真的是水球破掉的聲音,好大聲的ㄆㄨㄚ啦~接著教我一直想著大便出力的感覺,試了好多次,叫我加油。然後問我要不要叫老公近來,我說不要!!!

廢話這麼狼狽,而且下體裸露腳開開一直大便嗯嗯嗯,真的有點害羞耶~

期間因為打了無痛尿不出來,護士還幫我導尿~超害羞的啊!!而且可能尿太多,讓我覺得大概尿了有一分多鐘那麼長!!!

但不知為何一個箭步,我老公就進來了…我好怕他看了會陽痿啊!!!!

不過當時我只覺得拎鄒罵肋骨好痛,快點生出來啊!!!!

然後護士就說看到50元硬幣的頭髮了,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,接著也是一直叫我嗯嗯用力,但我真的不想大便了啊!!!我好累~

反正最後烏恩慈醫生就來了,今天剛好他值班,雖然他長得很酷,但其實他人很好很溫柔啊~~之前在禾馨檢查時也是有碰過他,也是很讓我安心。離題了。

然後他就要我加油用力,然後護士壓了我的肚子,最後我一陣慌亂地問,還要再大一次嗎?不!是還要再出力嗎?

大家就說,寶寶已經出來了….喔我的老天,一點感覺都沒有,寶寶就出來了啊!!有點感動耶。終於,期盼已久的陳寶來到這個世界上了。

最後醫生就幫我縫啊縫~真的有感覺現在拉扯的感覺耶!!!無痛好酷

S__132497422.jpg

陳寶好小一隻啊,才2600克,連醫生都說好瘦!!媽媽好心疼啊~~

然後就是確認寶寶的健康,手指、腳趾、五官都正常。呼!媽媽鬆了一口氣,終於放心了~~然後就把寶寶抱到我的懷裡,第一次的親密接觸。

S__132497421.jpg

然後我婆婆也來了對我說「辛苦了」,這時我突然有點感動得想落淚。不過還好沒有,因為後來我婆婆一直打碎產婦的玻璃心。可惡!!!

大家抱著寶寶拍拍照,我只覺得好想睡啊!!接著寶寶就去嬰兒室洗洗了~~然後過沒多久寶寶又出現了,說要來吸我的ㄋㄟㄋㄟ~好小的嘴巴啊~~好可愛。然後我就被送入洞房了,喔不,是病房啦!!!

不得不說自然產恢復得真的很快,我大概生完沒多久就下床走路去放尿~但屎倒是一直噴不太出來,因為痣瘡犯了,所以我都不敢出力。

然後為什麼沒有人跟我分享,生產完惠殷小姐會這麼這麼的不舒服,整個坐立難安,我完全沒有預測到這一段故事啊~崩潰

生產完的第一天基本上還是有點傻傻的天真,過的也還蠻開心的,迎接親友,有說有笑的。

對寶寶還有點無感,覺得好陌生啊你哪位,寶寶偶而就送過來吸一吸奶,晚上我就讓他喝配方奶,老娘要好好的睡。

然後我的蘇醫生晚上10點多還來看我,我覺得好感動~錢沒白花啦!!哈哈哈

生產完第二天,老公突然被摳回去上班,寶寶一直推進來吸奶,明明才剛推回去,護士又摳說他餓了…..老娘瞬間崩潰!大哭!!!原來產後憂鬱就是這樣來的啊!!

生產完第三天就準備出院了,新手媽媽手忙腳亂,衣服都換好了,護士突然又說寶寶餓了,立馬快速地再度換上哺乳衣,媽媽到底有多想趕快出院?

然後媽媽母愛大噴發,覺得寶寶好可愛,佔有慾大爆發,不要跟我搶寶寶,寶寶是我的。

偏偏這時候就有一位很不懂人情世故的婆婆(喂!)出現上演搶寶寶大戰…叫我拎奶粉,他抱著寶寶歡喜出院,然後老娘心裡陰影就此根深蒂固默默到天邊,反正就是記上一筆了,記到現在還在記,到底有多愛記仇啊我。

以上,就是我的生產記錄流水帳~~~

S__132497419.jpg

S__132497420.jpg

 

大家最關切的應該就是禾馨的費用,自費部分58850元...

打從我一開始在禾馨產檢,大家就一直說我這是貴婦醫院,我個人是覺得還好,

因為我去台安照超音波明明就比禾馨更貴,而且台安醫院的醫生講話太不得體了,不是啦!!是太不會安撫孕婦幼小的心靈了,

加上以前給禾馨蘇醫生看過,感覺很好很舒服?就是很會安撫孕婦,每次都對我說,很好,我跟寶寶都很好。我就真的自我催眠我們很好~哈哈哈。

孕婦最需要的就是這些啊!!!就算中間遇到了一些小問題,蘇醫生也是淡定的說,放心,交給我們,我們會幫你注意、觀察…我整個就很安心啊!!!

但其實我也是非常擔心費用爆表,畢竟網路上也有很多傳說...據說剖腹產的話幾乎都要1X萬...

我就一直跟肚子的寶寶說,咱們不是含金湯匙出生的,千萬不要給我剖腹產蛤,乖乖自然產就好,還好寶寶乖乖配合有替爸爸省錢 : P

104.JPG

119.JPG

然後禾馨的餐點真是有夠有夠無敵好吃的,雖然清淡又不失美味,完全符合我啊!!!吃過禾馨餐點之後,就再也吃不進去其他的月子餐了~導致我坐月子期間吃的不是很開心!!!

S__132497426.jpg

 

禾馨都是單人病房,本來想要住最便宜的,畢竟我們真的不是貴婦啊!!!但只剩下一碗5800的牛肉麵,不是啦!!只剩下就只好住了,

有點像商旅的感覺,真的算是非常舒適了~連我公公都來這裡洗澡(莫名其妙),

心情鬱悶的時候還可以看看窗外的街景。

費用的話,出院總共繳了59400元(自費+健保部分),60000元有找,其實我覺得還好啦!!!

因為生產費用有包含一些baby的超音波檢查,所以當然會貴一點,

如果在一般的醫院自費做起來,我想費用會是差不多的吧。自我催眠。

另外主要也是禾馨都是單人病房,所以病房費也會貴一點,

但真心覺得這個錢花下去,非!常!值!得!!!!寶寶健康,母子均安就是最棒的禮物了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